渡鸦。

忒莉自留地。

【忒莉】槲寄生下——圣诞戏

leta视角

以leta为第一人称

-----------------------------------------------------------------------------

距离圣诞节仅仅只剩几日,整个英国在此刻都被浓烈的节日气氛包裹其中。街边的商铺们不约而同的,早在一周之前便开始进行店内的装饰,就连伦敦一贯阴霾的天气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热情和他们的积极。说实在的,我确实不懂这些,不论是麻瓜们还是一部分的巫师,对于圣诞期待和盼望的程度都使我觉得有些迷茫。这一切的原因可能跟自己痛苦的过往有着一些关联,每当看到他人脸上盼望着的表情,我所能回忆起的只有父亲那一张冷漠的脸,和一本陪着我度过每一个圣诞夜晚的书籍。

 

可现在我确实不该再去回忆这些,这几日里Theseus看上去有些郁闷。用郁闷来形容绝非刻意的夸张,答案很显而易见,Newt再一次拒绝了他的圣诞家庭晚餐邀请。不得不说他们两处于尴尬的关系当中,这其中的一些原因有我了解的也有我不曾了解的。而Theseus一直试图用一些行动来缓解彼此之间甚至可以用生疏来表达的关系,奈何不了Newt却似乎是知道Thesues的想法一般,一直在回避着。

当我将那封信放在他桌面上时,我就能猜想到之后将要发生的一切。噢,我可怜的未婚夫。我曾努力的去将他的注意力从这件苦恼的事情上分散掉,就算是难得一见的提出布置家中这个提议时,他也无法暂时从失败的邀请上脱离出来。

 

它不止牵动着Theseus,这封信连带着的一连串反应也牵动着我。我难得有些出神看着前方的便条老鼠互相撕咬着,最终变为碎片散落下去。看来我该庆幸今天Travers并没有布置太多的任务,以至于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去思考,接下来要如何使已经有些遗憾的圣诞夜变得完美。说起来也是意料之外,在过去的岁月中,我从未如此重视过这个节日。当桌面传来的轻响将正沉浸在混乱思绪中的自己拽回现实,面前服装得体并且过于正式的Travers让我感到些许的惊讶。看来在这个圣诞夜,就算是平日古板的巫师也有个重要的约会。我能感觉到他的一些不自在,比如不断的用食指向外勾着自己的领口,作为部下或许我该对他美言几句,但我只能尽量的用一个看上去得体的微笑回应着他。

在确认桌面上的文件没有任何差错后,Travers迈着轻松的步伐离开在自己的视线中,下一秒我便拿起一旁的大衣,带着急促的步伐走到Theseus的办公室门口等待着。几乎是我到达的同时,银色的门把转动了一下。当他从门内走出,除了疲惫我能感觉到他的情绪已经有了些改善,我不自觉的向前一步揽住了他腰肢拥抱上去。这让有些不安的自己暗中松了一口气,至少一天的担心看上去有些多余了。

 

夜幕很快降临,迈入平日与他经常光顾的餐厅,我原还有些稍微沉重的心情也在这精致装饰过的店内气氛中丟至一旁。我似乎是第一次感觉到了圣诞它的魅力所在,却倒也不至于让我能立刻全身心的爱上它。烛火的光晕仿佛将店内镀上了一层金色,红酒微涩的滋味流连在唇齿之间,十指紧扣着从掌心传来的温度,配合着酒精的作用竟让自己觉得有些微醺。

 

当属于二人的圣诞晚餐结束后,我与他驻足于广场中央巨大的圣诞树旁。以乐队演奏的乐曲为背景,我将早就藏在口袋中精致的小礼盒拿出放于他的手心中。镶嵌着蓝色宝石的雪花形领带夹出现在两人视线里,在橱柜中无意的发现这小巧精致的饰品时,我便能知道自己的眼光一定不会出错,Theseus此刻有些惊喜的表情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应。

 

已经回想不起来上一次是何时挽着他漫步在伦敦的街头,魔法部的工作总能压得巫师们喘不上气来。“我甚至都没有来得及为你准备好圣诞节礼物,Leta。”看来我的未婚夫又陷入了新的一轮苦恼和愧疚中,我并不是很介意这些,我想他也明白这一点。所以当他问道我想要些什么的时候,那些列举出来的昂贵珠宝,都被我一一否决。在彼此讨论的之中,我不经意间瞥见了身旁木门上编织独特的槲寄生。

 

“Theseus,我能现在就向你讨要一样圣诞礼物吗?”

 

他还未来得及回应,我便迫不及待的握住他的手腕,放轻了彼此的脚步,一路小跑到这陌生人家的门前。在榭寄生的下方,我微微的踮起了脚尖,扶着他的肩头轻柔的吻了上去。

而我只希望那趴在窗边偷偷注视着的孩子们,不要打扰了属于我们之间,这美好的一刻。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