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鸦。

忒莉自留地。

「Thesleta」归宿

Theseus Scamander x Leta Lestrange

此篇为求婚篇,内含少年时期Newt生日宴私设。


-----------------------------------------------------------------------------

那个微凉的夜晚,让莉塔意识到站在她面前的男人,可能正是自己最终的归宿。

当时发生的一切好像在过往的相处中,莉塔已经渐渐地能够去预料到一样。可当曾经种种的猜测,在一瞬间都变为现实;难得一见的,莉塔在那一刻仿佛停止了呼吸。

温柔的月光就如安排好的一般,洒在她与忒修斯站立着的草坪。在周遭一片的黑暗之中,仅仅照亮着他们两,就如那晚的宴会上,莉塔与忒修斯才是真正的主角。

 所有的事情,或许都是从那次的初识开始。莉塔在初次听到“战争英雄”这个称号时,这使她一度以为拥有这个称号的男士,也有着如同一些巫师那样的狂妄自大。

但是在忒修斯那栗色的卷发和深蓝色的瞳孔第一次映入莉塔的眼帘时,她的人生也有了第一次的错判。

这面孔有些许似曾相识的感觉,一度让莉塔陷入了沉思。并非是“斯卡曼德”这个姓氏,因为在第一次听到忒修斯的名字时,莉塔便已经短暂的沉静在回忆中,再一次看到了那个少年的面孔。

 

可忒修斯的眼神与那位少年并不相同,或许是那股不同于少年的自信,也或许是与周围巫师不同的气质,立刻就吸引着莉塔,想去了解他更多。莉塔惊讶于自己这一刻的反应,最终还是一如既往地克制了短暂的冲动。

 

自此之后莉塔始终记得那位战争英雄的姓名——忒修斯.斯卡曼德。

 

 莉塔和忒修斯的关系,在那一次的晚宴结束之后就出乎意料地快速进展着。 自那次初识开始,她便不自觉地与忒修斯紧密的联系,从没有中断过。而那些关于此段感情的流言蜚语,莉塔也早有些耳闻。

 

可是这并没有让她过多的在意,毕竟莉塔认为,自己的大半个人生几乎是在他们的偏见、疏远与孤立中度过。当然,莉塔也从没想为自己辩解,她如同其他巫师们一般厌恶着自己的家族,甚至更加的明白这个姓氏真正的冷酷之处。

 

随着因为工作的原因,彼此之间逐渐多起来的接触,莉塔也不断的开始深入的了解着忒修斯。

在身为领头傲罗自带的严肃之余,面对莉塔却也不乏风趣幽默。忒修斯能私下和莉塔诉苦着任务的繁重,也会抱怨着那些老古董巫师们,但忒修斯殊不知在某些时候,他也会如老古董一般的固执。


莉塔不断地发现着属于忒修斯的独特之处,她第一次认真的面对了自己的情感,义无反顾的投入了与忒修斯之间的感情之中。

 

又是一个陪着特拉弗斯应酬的夜晚,作为他的助理莉塔无法逃避这些。虽然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着宴会的氛围,嘈杂的环境以及虚伪的笑容。


身上的礼服在此时反而让莉塔感觉是一种束缚,梳理整齐却过紧的发丝此时让她觉得有些头痛。莉塔能感受到,此时在身边一边应付着他人的忒修斯偶尔会垂眼投来关心的目光。于是在不知第几杯香槟被莉塔咽下之后,随着晚宴的气氛,因为酒精的作用而微醺的巫师们逐渐升温。莉塔轻轻地靠向了忒修斯,低语了一句,还未等忒修斯回应便带着礼貌性的笑容,转身离开了这快让她窒息的环境和人群。

 

没人会注意,也没人会在意身为莱斯特兰奇家族的女士此时的离去,这反而让莉塔舒了一口气。她迈着快速的步伐走出大门,一阵微风袭来忍不住的深呼吸了一口,卸下了此刻一身的重负。


莉塔跟随着进入这座庄园时的记忆,找到了不远处的那片玫瑰园。难得宁静轻松的环境让她不经意间带上了笑容,单手提起裙边,高跟鞋踩着并不宽敞的石子路。细长的鞋跟有节奏的敲击着,不断地发出轻响。

 

莉塔迫不及待地将发髻上的头饰摘除,微卷的长发散落在她的肩头,直到找寻到了这座玫瑰园的中央,那座有着精美雕像的喷泉时,莉塔才放心的缓缓坐下。


她静静地注视着一旁的水面,一直埋藏在心中的秘密此时又涌现上来。那白色的绸缎,包裹着小小的考乌斯的绸缎出现在被月光照亮的水中。


莉塔伸出微微颤抖着的手,将原本平静的水面打破,泛起一阵阵涟漪。很快这种一时间涌上来的糟糕感觉,就被身后细小的动静打破。


莉塔当然知道是谁追寻着自己来到这里,这段时间忒修斯不寻常的表现也已经让她意识到了一些什么。


莉塔并没有立刻转过身去与忒修斯对视,还是依旧静静地盯着已经平静下来的水面。白色的绸缎不再出现在其中,反而倒映出她此刻替代掉原本笑容的严肃神情。


终于在微妙的气氛即将到达顶点时,莉塔主动打破了沉默。

 

 “这里很安静,我很喜欢这里,忒修斯。”

 

就在话音刚落的一瞬间,莉塔终于明白初识时那似曾相识的感觉从何而来。


在她年少时,参加为数不多的生日宴会上,作为那位少年唯一一位邀请的客人。也是相差不多的情形,也是相差不多的花园。可能谁也不曾想到,在那时询问着她是否迷路的男生,此时也是相同的情景下,再一次找到了位于花园中心的自己。


莉塔缓缓地回过头,注视着忒修斯的双眼。仿佛看穿了他所想的一切,第一次莉塔如此急切地想要拥有眼前的人,而此时正藏在忒修斯口袋中,那小小的东西,早已不是一个秘密。


终于忒修斯向着莉塔迈开了步伐,当他的手掌抚上莉塔的脸颊时,莉塔真切的感受到了那股透过自己肌肤传来的,属于忒修斯的掌心的温度。她早已分不清是酒精在作祟,还是忒修斯落在自己额头上那一吻的原因,这让莉塔的脸颊染上一层淡淡的绯红。


彼此之间亲密的距离,透过忒修斯的燕尾服,莉塔感受到了怀中的人此时加速的心跳,但自己又何尝不是一样。


随着忒修斯后退一步的动作,这一切都在他单膝跪地的时候顺其自然的发生了。没有任何的卡顿,没有任何的不自然;那黑色的天鹅绒的小巧盒子被忒修斯捧在手心,莉塔的目光从打开的盒子中金色的戒指上,转向了他的双眼。她似乎能看到那其中的一些紧张,紧张到忒修斯似乎忘记了一些小细节。


但这一切在此时都显得不是很重要了,忒修斯这一刻的决心胜过了一切言语。

 

“嫁给我。”


 一如既往充满温柔的语调,却带着些许的力量和坚定,深深的砸进了莉塔的心间。


她原本微微皱起的眉毛,也轻柔了许多。用眼神回以着忒修斯属于自己的答案,微微弯腰将忒修斯的手连带着那小巧的盒子,一同裹在自己的手掌之中。


莉塔将忒修斯拉到自己的身边,与他一起坐在喷泉的水池边;将那之中镶嵌着钻石的金色戒指取出,在忒修斯期待和略微急促的目光下缓缓的戴上了自己的手指。


几乎是同时莉塔不经意间再次注意到一旁的水面,此时却只倒映着彼此的身影,她明白在这短暂的一刻,至少自己不会再畏惧过往。


就在莉塔要与忒修斯进入一个绵长的拥吻之前,她打趣着面前即将成为自己丈夫的首席傲罗。

 

“看来,傲罗们的品味也不是很糟糕。”


在这个夜晚,莉塔知晓了,那只曾经不断地陷入痛苦回忆、曾经不断地独自战斗、曾经不断漂泊的渡鸦;也在不久的将来,迎来了属于她自己的归宿。

 


评论 ( 3 )
热度 ( 11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鸦。 | Powered by LOFTER